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扶贫班和烧腊班相继开班

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扶贫班和烧腊班相继开班

2019-10-21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我社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结合群众需求,精心组织了我市“粤菜师傅”工程扶贫班和烧腊班,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7日,江门—崇左对口协助“粤菜师傅”工程第二期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69名来自崇左大新县和宁明县精准扶贫对象到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参加这一期的培训。为期40天的培训将教导他们掌握一技之长,为其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技术支撑。有了第一期的培训经验,厨艺学校已为这些跨地区参加培训的学员制定了更为适合他们的课程,精心抓好培训成效。


另外,继开设了我市“粤菜师傅”工程面点特色班之后,为更好的满足群众的需求,10月15日我市“粤菜师傅”工程烧腊培训班也正式开班。粤菜烧腊包含了烧鹅、烧乳鸽、烧乳猪、腊肠、腊肉以及一些卤水菜式,是广东人餐桌上最常见的菜式之一,不管是富丽堂皇的酒店还是街边的快餐店,都能够看到它的身影,掌握烧腊技术对于学员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有很大的帮助,也是我市“粤菜师傅”工程培训的又一新尝试。(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