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社区学院第一期社区教育公益课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台山市社区学院第一期社区教育公益课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9-10-14


      10月以来,为满足老年人学习需求,丰富活跃老年人文化生活,推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台山市社区学院第一期社区教育公益课程培训班在院本部陆续顺利开班。在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学习需求上,首期培训班主要开设了智能手机班、社交礼仪班两个课程,共70多名学员参加。


智能手机培训班

       由韩小一老师主讲的老年智能手机培训班,安排在每周一上午,有20多位老人参加学习。韩老师根据前期和学员的沟通调查,分别从衣食住行几个方面入手,辅导学员如何下载和使用各类实用APP软件。互联网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该培训班的开办目的就是让社区老人家也共享科技发展的成果,享受智能手机带来生活上的便利。



社交礼仪培训班

      由齐穗娟老师主讲的社交礼仪培训班,安排在每周二上午,吸引了40多名社区老人家参加。在开班仪式上齐老师先介绍了自己多年的专业礼仪培训经验,并阐述了礼仪对生活的重要性。本期培训主要有妆容礼仪、着装礼仪等两大部分,包括日常基本上妆技巧,出席宴会上妆技巧,不同场合服饰装扮的一般原则,服装色彩的搭配技巧等。



      市社区学院的培训班旨在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满足社区居民,尤其是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氛围。​(台山开放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