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强化心理健康培训 推进我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强化心理健康培训 推进我市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2019-10-14



近期,我市连续举办心理健康培训活动,邀请广东医科大学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中心主任谭健烽博士前来授课,全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培训。



10月5日,台山市2019年心理治疗师培训班(第一期)在市卫健局开班,谭健烽博士讲授了《心理学与生活》《心理治疗学》等内容。



10月8日,市卫健局举办2019年台山市机关事业单位健康素养讲座。谭健烽博士通过生动的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心理学知识与机关工作人员的减压方式等内容。

市卫健局公共卫生股股长梁侨任介绍,当前,社会群体的心理压力比较大,心理治疗专业服务需求量不断上升。而目前我市具有心理治疗师职业资格的医生只有三个人,还不能满足社会需要。

据了解,为满足全市心理门诊和各心理治疗点的专业需求,我市心理治疗师培训班共举办两期。培训过后,医务工作人员将参加明年的心理治疗师资格考试,为我市心理健康服务储备人才。

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社会治理重头戏,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今年,我市正式启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创建工作,计划通过三年的时间,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举办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就是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有效举措。(来源:台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