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政数局举办2019年全市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培训

市政数局举办2019年全市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培训

2019-10-08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政务服务改革,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和服务水平,市政数局于9月23日和25日分两批举办2019年全市政务服务窗口人员培训。市政数局有关股室同志,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各镇(街)公共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共200多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江门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徐斌讲授公共礼仪和心理调适课程,老师把理论知识和现实案例相结合,生动全面地讲述了政务工作中仪容仪态、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礼仪知识,并从窗口服务工作中常见的心理压力、人际交往等问题出发对参训人员进行辅导。培训还邀请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黄东宁工程师讲授网络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通过分析当前互联网信息安全态势及近年发生的一些具体案例,警示全体人员要认识到信息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提高安全意识,并传授常用的安全技巧及注意事项,以防范风险,降低威胁。在培训中,学员们认真仔细听讲,与授课老师展开热烈的交流互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着眼于优化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着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于提高我市窗口人员的政务礼仪修养和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其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下一步,市政数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打造业务精通、服务优良的高素质人员队伍,推动我市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