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民政局开展2019年基层儿童服务队伍培训班

台山市民政局开展2019年基层儿童服务队伍培训班

2019-09-25

       根据省民政厅和江门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儿童服务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为推进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建设,加强我市基层儿童服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综合业务素质, 9月20日上午台山市民政局开展2019年基层儿童服务队伍业务培训班。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和股室工作人员,各镇(街)儿童督导员及部分村(居)儿童主任共8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内容有视频培训、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等。


       通过江门市民政局视频培训,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深入了解了基层儿童服务工作规范和基本职责,认真学习了江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解读,听取了中山大学副研究员卢玮关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帮扶个案经验分享。


       在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时,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惠慈同志肯定了各镇(街)政府和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高度关注和支持,并做了大量关爱保护工作,较好地完成市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部署的任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同时对今后开展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的重要意义,坚持儿童利益优先,形成家庭、政府、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使儿童成长环境更为改善,安全更有保障;二是把握重点,切实抓好孤儿和父母双方不能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补贴发放工作;三是改进作风,切实维护困境儿童合法权益,确保各项政策真真正正落到实处,确保困境儿童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通过业务培训和现场答疑,全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进一步学习了困境儿童保障方面政策法规和帮扶个案经验等知识,强化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基本职责、工作规范和职业道德等方面教育,提高基层儿童工作队伍整体素质,为做好我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