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麦健华载入国家名人纪念邮票史册

麦健华载入国家名人纪念邮票史册

2019-09-16


邮票,是“国家名片”,是一个国家主权的象征。近日,我市作家、诗人、教育家麦健华先生被中国邮政北京邮票厂鉴于他在行业內的成就与影响力,以他的作品、肖像作为设计素材的相关资料,正式被"名片上的影响力人物"珍藏邮票收录,经国家邮政部门审批,出版发行,并入驻中国影响力人物数据库——名人百科。从而,为侨乡人民赢得了殊荣。


麦健华,系中国会计师、会计教授、博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人文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员、中国职业教育协会副会长、联合国非官方事务办公室签约诗人、中国小说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华文艺学会理事、中华教育报刊社总编辑、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江门市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江门(五邑)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台山市文艺评论协会会长、台山炎黄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五邑大学台山教学点暨台山市立信会计教育校长等。


他从事教育工作30年,已为社会培养初中高级会计专业人及国民高等教育专科、本科毕业生才数以万计,为实现我国科教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被国家有关部门单位授予“中国职业教育终身成就奖”“中国百强职校优秀校长”“全国杰出贡献人物”“个人诚信奖”“全国人文科学名家”等光荣称号。


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小说、散文、诗歌、文艺评论等题材的文章2000多篇在《中国作家网》《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网》等互联网,以及《世界文艺》《中国诗》《作家报》《羲之书画报》等报纸杂志发表;在《中国人文科学》《中国商业会计》等杂志发表论文数十篇;著有《社会科学研究论》《企业经济管理》《会计基础必读》《会计主管必读》《论文集》等财经类着作五十多部,文学着作四部;有100多篇诗歌、散文、小说、论文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并获得中国新诗百年城市文学100位影响力诗人奖等。其业绩收入《世界名人录》《创新中国的时代先锋》《引领时代的中国学者 》《中国当代文艺领军人物大辞典》《中国文化艺术人物年鉴》《中国当代文艺名家名作年鉴》等名录书。(通讯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