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市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

台山市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

2019-09-16


为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保障工作,近日,台山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正式揭牌成立。


我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揭牌,并现场受理都斛镇退役军人李树安关于宅基地问题的调解。


(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和老兵调解室揭牌仪式)


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站、老兵调解室作为司法行政系统服务退役军人的崭新平台,主要工作职责包括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进行法治宣传,借助各种平台宣传涉军法律政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讲座;依法参与调解退役军人与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之间具有权利义务内容的民事纠纷;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以及协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对涉军专项工作开展调研论证,协助做好相关信息收集、监测预警、分析研判、预案管理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通过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援助等优势资源,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程序,在法律咨询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办理法律援助、专项法律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有针对性地扩宽服务范围,力求打造江门一流的退役军人心理情绪的疏导站、维护权益的保障站、法规政策的宣传站和诉求反映的联络站。(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