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台山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2019-09-09


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对全国首批7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进行公示,我市成功入选。


今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认定工作,全国32个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报送了96家单位。9月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首批共71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广东只有两个地区入选,分别为江门台山市和广州番禺区。


一直以来,我市把“旅游强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写入台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之中,提出“港珠澳大桥旅游首站”“大湾区精品宜居城市”等战略定位,不仅将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作为市委、市政府的“一把手工程”来强势推进,更突出开展“一镇一风貌、一村一特色、一年一活动”的创建活动,通过“上接政策、下推乡村”,全面激发全域旅游创建活力,培育出“海岛度假、滨海风光、侨乡文化、温泉养生、田园生态、特色美食”六大旅游名片,致力打造一个“处处皆景、内外共美”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连续八年被评为“广东省旅游综合竞争力五强市”。


据统计,去年我市接待游客近1300万人次、总收入过百亿,各种旅游新业态正蓬勃发展。随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处处皆景、内外共美的“海韵侨乡”将呈现更为优质、丰富的旅游体验。(台山政府网  通讯员:杨尘 廖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