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能力建设培训班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举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能力建设培训班

2019-09-09


        为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开展,不断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829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处委托广东省减灾救灾应急协会到我市台城街道办南塘社区举办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班按照培训、评估、督导的流程开展,广东省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专家俞俊杰应邀进行了授课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李志华科长、潘国华副科长和我市暂未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8个镇相关领导以及台城街道办各社区负责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业务的工作人员50人参加了培训。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李志华科长强调,计划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各镇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此次培训内容,籍着此次学习借鉴南塘社区成功创建的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广社区防灾减灾的好做法、好措施力争2020年前完成每个镇(街)至少有一个社区(村)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任务目标。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李志华科长主持培训班学习

 

俞俊杰专家进行授课

 

       培训班上,俞俊杰专家重点就应急响应队建立、队伍装备物资、安全文化宣教等创建知识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课后,广东省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一行对南塘社区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行了评估和督导。评估督导过程中,广东省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一行逐项查看了南塘社区的综合减灾工作档案资料,接着又到应急物资储备点及避难场所等地实地查看,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评估项目自查表》逐项核查评估。


        评估结束后,广东省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一行充分肯定了南塘社区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对我市南塘示范社区大加赞赏,并希望我市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完善,提升防灾减灾工作水平,抓牢安全这根防线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