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市人社局积极探索推广乡镇文化旅游节上的“台山风味”

台山市人社局积极探索推广乡镇文化旅游节上的“台山风味”

2019-09-04


2019年8月30日,台山海宴冬蓉文化旅游节在海宴镇海滨华府拉开帷幕,市人社局、市供销联社、广东厨艺技工学校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本届的冬蓉文化旅游节,既有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舞龙、飘色、粤曲对唱和东南亚风情舞蹈表演等节目,还设有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特色面点、糕饼和当地特色美食冬蓉月饼、莲藕牛杂、生猛海鲜和东南亚风味的美点佳馔展示区和体验区,令游客在欣赏美仑美奂的舞蹈表演、领略海宴华侨农场小小“联合国”优美风情之余,还能品尝最具特色的台山特色美食,大快朵颐,流连忘返。


微信图片_20190830164305

2019年台山海宴冬蓉文化旅游节

 

微信图片_20190830164327

台山市“粤菜师傅”工程展示区


东南亚特色美食--“印尼斑斓条”


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宴冬蓉制作现场体验

 

活动期间,市人社局还积极与海宴镇相关领导详细了解当地特色美食及旅游文化,参观了海宴华侨农场的中国第一香料村、红树林旅游区和五丰村东南亚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等,并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打造“粤菜师傅”工程创业孵化基地,以深入挖掘当地特色美食及台山丰富的旅游文化,设计“粤菜师傅”培训+旅游体验+餐饮服务的特色旅游线路,推进台山特色饮食文化旅游发展。


    下一步,台山市人社局将积极实施“粤菜师傅三名工程”,创新“粤菜师傅+产业”联动发展模式,以各乡镇特色美食、旅游资源、侨乡文化和乡村振兴等互相结合,共同优化发展,打造台山粤菜师傅饮食旅游文化产业链,带动一批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实现乡村振兴和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