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在白沙镇举办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推广现场会及农机安全生产培...

我市在白沙镇举办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推广现场会及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

2019-09-04


8月30日,市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市农机安全监理站在白沙镇举办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推广现场会及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参加会议人员有白沙镇种粮大户、周边镇部分种粮大户以及相关村委会的生产主任共100多人。


IMG_1531(20190830-112711)

 

举办本次推广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白沙镇的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将最新的农机技术推广到基层,解决农民种田难的问题。本次推广的新型农机主要有:履带式拖拉机、农用植保无人机、水稻直播无人机、低温谷物烘干机等。


IMG_1523


本次新型农机推广会得到白沙镇农户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新型农机的推广应用,可以降低水稻种植成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增加农业生产效益。


IMG_1535

 

为预防和杜绝农机事故的发生,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组织白沙镇农户观看学习农机事故短片,讲解了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操作规程,重点对农机无牌无证、疲劳驾驶、醉酒驾驶、违法载客的危害性等进行讲解,教育机手养成文明驾驶、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为维护农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市农业农村局)


IMG_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