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大学生党建和艺术实践基地(广东台山)...

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大学生党建和艺术实践基地(广东台山)签约揭牌仪式

2019-07-10


为推进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交流,促进我市音乐艺术文化交流,7月8日下午,我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大学生党建和艺术实践基地(广东台山)签约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海华,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崔泉馨,星海音乐学院流行流行音乐学院音乐剧系主任、教授吴惠敏,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有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文联相关单位的领导,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师生们、广东技工学校师生们、台山音乐协会会员们以及志愿者们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台山是广东音乐的发祥地之一,享有“文化之乡”“曲艺之乡”的美誉,曾孕育了广东音乐奠基人丘鹤俦、广东音乐一代大师刘天一、新中国音乐奠基人之一李凌等众多作曲家、演奏家。早在2006年,“台山广东音乐”就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2008年,台山市台城街道办还被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东音乐”荣誉。星海音乐学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华南地区唯一的高等音乐专业学府,孕育了萧友梅、马思聪、李凌等一批引领中国近现代音乐文化潮流的杰出音乐家,入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音乐文化底蕴深厚的台山结对高水平的等音乐专业学府将为我们的发展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罗海华对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师生以音乐夏令营的方式走进“台山侨乡”、走进“三下乡”、走进“革命老区”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还希望台山和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能一如既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把文化艺术发扬光大,越做越好。




崔泉馨表示,台山作为广东音乐的发祥地之一,拥有丰厚的音乐文化积淀和底蕴,对台山政府给予这次音乐艺术文化交流表示崇敬的感谢,希望通过台山艺术实践基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本次签约揭牌仪式之后,台山将与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于7月8-10日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师生在我们台山开展为期三天的大学生“三下乡”音乐研学夏令营活动,星海师生结对广东技工学校(幼师班)学生进行义教授课、走访红色文化村、南粤古驿道、革命老区,参观陈百强纪念馆等活动。(信息中心黄雅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