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堂】 中国书法的欣赏与临习

【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堂】 中国书法的欣赏与临习

2019-07-05

6月28日下午,市文明办在市图书馆举办以“中国书法的欣赏与临习”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学堂,市社区学院师生、市民等共计60多人参加本次课堂。

本次课堂邀请了台山市华侨中学教师、台山市侨中嶨基山书社指导老师巩军鹏进行授课,受到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和肯定。巩军鹏讲师以生动幽默、富有激情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初入书法创作之路、追求书法的路上遇到了种种引人入胜的故事。他说,学习书法有利于提高一个人在艺术方面的审美能力。

课堂上,巩讲师为师生展示多种不同书法的作品并讲解书法的要领,在场的同学无不被我国书法的美所折服。巩讲师还倡导同学们平时多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书法、练习书法,让中国的书法文化得以传承。

本期国学堂不仅让学生们领略中国书法的魅力,还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汉字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对提高学生书写能力及书法审美产生积极影响。(来源: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