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斗山横江村、端芬东宁村成功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台山斗山横江村、端芬东宁村成功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9-06-27


    近日,住建部等六部门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666个传统村落榜上有名,中国传统村落总数已达6819个,标志着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数量巨大、种类丰富的传统村落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遗产之一。在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666个村落中,广东省共有103个村落入选,江门三区四市共有5个(台山2个),分别为斗山镇横江村、端芬镇海阳村东宁村。


       从 2012年12月17日开始,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第一批646个;第二批915个;第三批994个,第四批1598个。除了第五批入选两条古村落外,台山还有浮石村(2014年第三批)、浮月村(2016第四批)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