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台山深圳两地团干交流 共促团建工作开展

台山深圳两地团干交流 共促团建工作开展

2019-05-22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要求,进一步促进深圳、台山两地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引导两地青年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5月18日,台山市、深圳龙华区两地团干部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

当天上午,两地团干部在市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海华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为两地青年搭建了交流平台,希望青年团干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青年事业共同向纵深发展。此外,还应积极搭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平台,建设大湾区青年家园,深化粤港澳青年服务体系内涵,全面助力粤港澳青年融入大湾区发展。

共青团龙华区委书记赖丹详细介绍了在服务青年发展、促进青年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并与在场团干进行交流。她表示,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增强青年创业意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拓展服务新渠道和新机制;探索与台山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合作新模式。

共青团台山市委书记谢永斌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要加强向先进地区学习,增强加快台山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服务青年群体方面出实招、办实事,下大力气解决青年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广大青年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座谈会前,两地团干先后到广东厨艺技工学校、林基路烈士纪念碑以及台山一中等地,实地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及学校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梁苑青 梁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