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拥抱大湾区丨台山元素精彩亮相国家级文化产业第一展!

拥抱大湾区丨台山元素精彩亮相国家级文化产业第一展!

2019-05-22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5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14届,并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文博会突出质量型、内涵式发展,继续在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上提升。本届文博会主展馆共计2312家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4个。同时,将第十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将第六次实现广东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参展的全国龙头企业比重占70%以上。 展览时间从5月16日至20日,共计为5天。 

       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平台,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文博会以博览和交易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最新成就,突出文化产业核心层和科技融和的新产品、新技术,每年有2300多家企业参展、10万多种项目产品在这里展示交易,1000多名中外记者、中央和省市媒体全方位报道展会盛况,是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检阅台、风向标,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其中,江门馆座落在8号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展位面积约200平方米。今年江门馆以“侨都非遗活化江门创意生活”为主题,展现江门文化产业的成果及非遗文化的同时,突出以创新方式激活传统文化,赋予侨乡文化新的活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 本届文博会,台山共有4家参展单位参加,分别是: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台山玉协会、台山市嘉乐城食品厂、台山市广府陶艺文化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