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高标准建设农产品加工示范区,积极实施...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高标准建设农产品加工示范区,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9-05-22

5月15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冯彤深入斗山镇,调研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谢少谋、方健康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在听取广东省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斗山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冯彤要求,一要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高质量建设园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自然环境良好、特色产业扎实等有利因素,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主动对接湾区,谋划好园区发展,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引进有实力的企业。二要结合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本地大米和鳗鱼等特色资源,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打造产业品牌,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省级鳗鱼产业园建设,打造全国农业产业强镇。三要突出地方特色,做好示范引领。以科学布局与政策支撑为基础,以供应链高效整合发展为核心,以核心平台型企业为牵引,以全面产业服务为驱动,打造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综合性农产品仓储加工物流园区。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要求斗山镇认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高标准打造好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区和聚龙工业区两个产业平台,为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对接工作,共同谋划园区建设工作;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日上马,加强企业的沟通联系,为企业发展提供足够的政策引导和支持。




在斗山镇浮月村,冯彤实地察看浮月村美丽宜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求,立足本地实际,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要扎根侨乡文化,充分利用本地特色资源发展旅游产业,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好乡村生态旅游,打造港珠澳大桥旅游首站。继续整治环境,全力保障生态文明。要继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展“河长制”工作,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果,加快推进“七强八改九提升”工作,不断改善镇村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不断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动力。

谢少谋强调,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战略部署。斗山镇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省、市各级要求,做好示范引领。要紧扣时间节点,高质完成任务。2019年要重点抓好横江、浮石、墩头等几条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创建工作,严格对照市工作方案,按时高质落实相关工作。要加大支持力度,保障工作开展。落实经费、人力、物力,全力保障乡村振兴工作,不断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来源:台山发布、斗山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