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多家企业参展第125届广交会

我市多家企业参展第125届广交会

2019-04-18


第125届广交会于4月15日在广州琶洲会馆开幕,我市共有20家企业参展。


本次广交会分三期举行,我市有20家企业参展,共有展位29个。其中,第一期主要展出产品包括家用电器、电子消费品及信息产品、照明产品、化工产品、五金等。广东绿岛风室内空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台山市爱生电器有限公司、台山捷达电器有限公司、广东三七新能源有限公司等8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参展。


昨天,市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广交会现场,进一步了解我市参展企业的供求信息、经营成本、行业出口预期等情况,特别是了解企业、采购商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情况,鼓励企业利用好广交会平台争取订单,平稳度过近期市场波动。 


据了解,受中美贸易摩擦以及近期国际形势变化影响,参展企业普遍反映目前出口市场波动较大。为应对国际市场变化,部分企业迅速做出策略调整。


台山市爱生电器有限公司销售代表关小柳表示,“美国和欧洲那边情况比较好,但是中东就受到小小影响,订单情况有些下滑,美国和欧洲在订单量不断上升。计划主要是欧洲和美国市场那边,因为那边情况比较好,所以主攻那边。”


该公司的销售代表桂员玲表示:“因为今年整个中东市场是比较缓慢,我们也为了适应新的市场,开发了像欧美市场的新产品,例如咖啡机、果汁机,这些比较高端的产品。”


而广东绿岛风空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则在市场波动中逆流而上,整体销售情况良好。公司的国际业务总监蒋跃辉介绍:“从目前来看,整体的销售情况比较良好,目前预测今年比去年增长率在30%-40%左右。我们下一步会把重点市场深度经营,深度挖掘比较优质的客户,把整体的规模做到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会期持续到5月5日,在接下来的两期我市共有12家企业参展,展位17个,展出的商品类型包括家居装饰、餐厨用品、医药保健、食品和体育旅游等。(通讯员:刘鹏飞 实习记者/黄纪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