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推进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我市推进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2019-03-21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2019年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工作,近日,副市长方健康在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会见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姚伟英总经理和陈新胜经理,就创建产业园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1

会上,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其主营业务等相关基本情况,并就如何进园建设作了详细的描述。

天禾

   方健康指出,台山市创建丝苗米产业园是实现农民可持续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策略,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必然举措,是强化台山大米品牌、提升丝苗米市场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他对省供销社下属控股公司“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及“广东新供销天业冷链集团有限公司”能共同参与我市丝苗米产业园建设表示欢迎。同时,对创建台山市省级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做好联农带农;二要做好品质、品牌;三要做出成效。

我市丝苗米产业园规划涵盖都斛、斗山、赤溪、端芬、冲篓和四九6个镇,统筹布局丝苗米产业的生产、加工、流通、旅游、文化、研发、服务等功能板块,总体形成“一心一带两区多基地”的发展格局,其中,“一心”是现代丝苗米科技创新中心;“一带”是休闲农旅与美丽侨乡观光带;“两区”是指丝苗米产业核心发展区和丝苗米产业辐射发展区;“多基地”包括丝苗米标准化种植基地、丝苗米精品加工基地、丝苗米仓储物流基地、休闲农旅示范基地、社会化服务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