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亚洲家具巅峰对话 传播中国传统家具文化

亚洲家具巅峰对话 传播中国传统家具文化

2019-03-20


由亚洲家具联合会、中国家具协会主办,伍氏兴隆明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文化与发展——2019亚洲家具巅峰对话”活动于15日下午,在大江镇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内举行。 


出席这次亚洲家具巅峰对话的有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日本、泰国、菲律宾等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具行业组织领导、企业负责人、家具设计大师以及专家学者。 


在活动现场,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氏兴隆董事长伍炳亮先生述说了他的创业历程,讲述他对家具艺术的热爱。表示创建这座艺博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搭建一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能够了解优秀的中国的传统文化和家具文化。同时也为他的1300余款作品提供一个可以集中展示的空间。随后,亚洲家具联合会成员代表分析了自己国家传统家具行业的现状,与伍炳亮先生深入探讨传统家具艺术的传承与传统家具行业的发展,并表示考虑加强与中国传统家具企业的合作。 


除了行业交流合作外,活动还使亚洲各国、各地区的家具专家、收藏家、爱好者与知名企业代表充分感受到大江传统家具的独特魅力,促进大江家具产业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助推大江的传统家具行业向国际化发展。 


近年来,在亚洲家具联合会的积极推动下,各国家具行业的交流更加频繁,合作也更具成效。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中国传统家具艺术对世界的影响将更加深远。(通讯员:梁逸斌 实习生/邝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