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

我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

2019-03-18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市政府继续深入推进“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部署,科学统筹招商资源。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洽谈、落地、建设和投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超华、赵智健、方健康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引进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审议12个项目落户事宜,讨论中南高科项目落户等6个项目需协调解决事宜,并协调镁合金新材料基地等12个项目推行承诺制和容缺受理,加快项目并联审批。



 

谢少谋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一一与相关部门、镇街进行讨论研究,并提出具体的解决措施。他指出,我市2018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成绩优异,值得肯定。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讨论成果显著,充分发挥了联席会议作用。 

谢少谋强调,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重点要突出“快”“实”“新”三方面工作。项目落实要“快”,积极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促进项目尽快开工;推进工作要“实”,相关部门和镇街要主动与企业做好对接沟通,明确各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作方法要“新”,要推行容缺办理、并联审批等高效服务,落实投资项目承诺制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                                                   

谢少谋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要认真负责,切实扛起项目建设的责任;三要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加快工作效率;四要加强督办,定期做好跟踪汇报工作;五要列入考核,把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实工作列入年度考核范围,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 

会议围绕去年引进的56个项目的推进落实以及今年计划签约的12个项目合作情况作了充分的研究讨论。据了解,2018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全年引进项目56个,总投资达361亿元,其中超亿元项目37个,超10亿元15个。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新引进拟落户(签约)项目有12个,投资额达到35.23亿元。 

本次会议还研究加快推进镁合金新材料基地项目、普洛斯物流台山项目、中重应急产业城项目、特一药业集团中药和中药饮片扩建项目、特一药业集团总部及大健康产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诚泰精密铸造项目、高比电梯装饰项目、海亮科研项目、昌大昌总部及物流中心项目、捷力塑胶制造项目以及美得机械科技项目等12个项目建设进度事宜。会议要求各部门采用并联审批、承诺制,容缺受理提前介入项目审核,加快项目审批流程,确保项目按期建设、投产,并列入市政府督办事项和年度考核任务推动落实。(来源: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