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培训正当时

春耕备耕,农机安全生产培训正当时

2019-03-11

为做好春耕农机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3月5日,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台山市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在台山都斛镇举办农机安全生产培训班。

此次培训,共有120多名农机手参加,都斛镇政府镇委委员麦哲敬主持,江门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刘朝东、台山市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主任卢振华、台山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钟美琼、斗山中队指导员伍仕源分别为农机手讲授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解读农机政策


     培训班上,钟美琼同志给农户解读有关农机政策,分析2018年台山农机事故案例,提醒农户在使用农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农机生产安全教育


     伍仕源指导员回顾了台山市2018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并就都斛镇今年发生的两起农机交通事故进行原因分析。他建议,要狠抓源头整治、黑点治理、交通安全宣传责任的落实,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宣传扫黑除恶工作


     卢振华主任向农户宣传有关扫黑除恶工作,引导农户如有发现涉黑涉恶人员和现象要积极进行举报。同时,现场工作人员把有关扫黑除恶资料发放到每一位参训农户手上。


培训总结


     最后,刘朝东主任对培训班的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讲话,并督促农机手如果无牌无证要迅速报名培训,购买保险,保障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