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谢少谋调研“四经普”工作

谢少谋调研“四经普”工作

2019-01-10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谢少谋到市经普办调研,推进“四经普”入户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市领导马品高陪同。






调研期间,谢少谋听取了我市“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谢少谋对市经普办采取有效措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前一阶段的“四经普”清查工作中,我市多项指标均在江门市中排名较前,工作质量高。要继续发扬前一阶段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入户登记工作。


谢少谋强调,入户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各部门要加强协作,迅速行动。要加大对普查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借鉴其他市区的好经验和做法,对标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制定有效措施。加强普查工作宣传,用群众听得进、听得懂、乐于接受的话语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企业与群众理解和配合,共同推进“四经普”工作开展。


据了解,1月1日,台山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2019年1-4月,将有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的普查人员入户进行普查登记。普查对象为我市辖区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生产和消费、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研发活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来源:台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