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三合镇:实施城镇品质提升工程 打造温泉旅游特色小镇

三合镇:实施城镇品质提升工程 打造温泉旅游特色小镇

2019-01-10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全域旅游”、“7+1”现代新城以及“七个一”小城镇建设相关要求。从2018年开始,三合镇大力实施以温泉圩升级改造为核心的城镇品质提升工程,全力打造温泉旅游养生特色小镇。


据了解,整个品质提升工程计划投资3000万元,工程项目包括温泉圩古旧建筑外立面修葺工程、温泉圩街道路面升级改造工程、温泉河一河两岸整治美化工程、三合旅游门户景观标识工程以及迎宾路道路景观工程。通过环境提升,培育新业态,进一步营造旅游氛围,打造集旅游、休闲、购物、观光及生活为一体的温泉旅游小镇。


三合镇镇长赖开颜表示,改造工程以保护为主,修旧如旧为原则,目的是将温泉圩旧街通过统一的规划和设计,打造一条传统与现代、时代与风情并茂的商业街,根本改善区域面貌景观,科学规范街道格局,沿街建筑能整齐划一,使传统建筑物能在保护中得到开发,使温泉圩焕发新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温泉圩温泉桥至联兴方向这段约150米长的河道,因地处居民区内,以前生活污水大量排放,生活垃圾泛滥,使河道常年拥堵,给周边环境带来不利影响。从2017年开始,三合镇政府就开始对该河段进行拓宽疏浚、筑建石堤和沿岸绿化等升级改造。


下一步,三合镇政府将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春节前完成街道沥青铺设、三线改造、商铺门面装修、大型停车场以及一河两岸商铺改造等收尾工程。


三合镇镇长赖开颜:“现在工程大部分已经到了收尾阶段。按我们的计划,在春节前会把道路工程全部都完成,剩下的过年之后都会收尾完成。我们最终目的就是打造温泉旅游特色小镇,来推动三合整个旅游业的发展,配合我们原有的农旅项目,将三合的旅游业再推上一个新的发展台阶。”(通讯员:梁苑青 容月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