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台山获得多项殊荣

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台山获得多项殊荣

2018-11-16


11月8日,第九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举办。在本届农博会,台山获得多项荣誉,是获奖最多的县市。开幕式上,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其中台山市都斛镇万亩良田获得“十佳最美农田”,台山市赛科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获“广东省现代化美丽牧场”,台山海宴冰翅王冬蓉月饼获“十佳农家美食”,江门市台山市鳗鱼产业园被认定为“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称号。台山农业发展得到上级部门肯定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展现台山农业发展欣欣向荣的风采。 

 

本届农博会台山共有5家企业参展,参展名特优农产品有既有规模化生产、产业化发展的台山大米、台山生蚝,亦有健康养生的胡蜂酒、绿色有机的仙岛茶等。 

 

近年来,我市农业发展成绩斐然。其中,广东省第一家以水稻为主题的农业公园建成开园,广东省首个农产品加工示范区正在快速建设,“台山大米”、“台山鳗鱼”、“台山青蟹”获得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台山培育的“象牙香占”水稻品种于2017年荣获“首届广东大米优质稻米品种”,2018年荣获“首届全国优质稻(籼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广东丝苗米首批认定品种”等。

 

微信图片_20181113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