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市供销社送课下乡

市供销社送课下乡

2018-11-0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服务工作,11月5日下午,市供销社在白沙镇潮境村委会举办马铃薯种植产业帮扶培训班,共有30多户马铃薯种植户参加。

培训班上,市供销社综合业务股副股长陈梁辉首先为种植户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等相关内容以及

目前我市在“三农”服务方面的举措。接着,陈梁辉为种植户讲授马铃薯高产种植技术,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马铃薯对栽培环境的要求、良种选择、薯种处理、播种时机、栽培方式、肥水管理、常见病虫害防治、防徒长、防霜冻等方面的知识。培训课上,陈梁辉还与种植户共同交流马铃薯种植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期间,市供销社还组织党员义工服务队为村民派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小册子、种植知识资料,并耐心讲解有关资料内容。同时还为村民免费派发一批优质肥料,党员义工们帮助村民将化肥搬上车。村民们纷纷表示党的惠农政策好、服务优,坚定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通过科学种植,勤劳致富。

市供销社将继续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加大农业生产的服务,跟进我市冬种种植的发展情况以及加强后续的田间管理指导,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