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我市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我市开展2018年度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2018-11-07


为了贯彻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的文件精神,我市财政局决定,从今年八月开始到十一月组织北陡、广海、白沙、四九、三合等5个镇,730名村两委干部及财务人员、三资中心财务人员进行培训学习,每期学习2天,并委托市立信会计与电算化培训中心负责教学和管理工作。为了做好这次培训工作,首先,市财政局安排市立信会计教育麦健华校长、刘副校长两位同志到广东省财政厅参加“广东省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师资培训班”学习;其次,召开培训机构专题会议,统一布置培训的时间、内容,并要求培训机构认真编写辅导教材、 制作课件、出好作业以及考试题等。


这次培训主要内容有:农村社会保障政策资金管理、民生保障政策;报账员报账手续、业务知识,出纳岗位的相关财务知识;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档案管理实务、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战略等知识。在教学过程中,市立信会计与电算化培训中心刘副校长运用大量视频、图片、案例进行教学,老师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简明扼要地讲述培训内容,让乡镇的学员有更直观的体会和感受。这种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受到学员的好评。


通过培训,使我市村干部能够掌握各项财政支农政策,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做好村级各项工作,促进我市农村社会发展。(来源:立信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