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两家高新科技企业 在2018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我市两家高新科技企业 在2018年度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2018-10-18


近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公布成绩,我市两家高新科技企业,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奖。


扎根端芬大隆洞的广东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集胡蜂繁育、养殖除虫科普示范、研究大棚、蜂疗体验馆、主题餐馆、民宿为一体的胡峰产学研康旅农业综合体。创业者汪景安在四年前来到深山,潜心研究胡蜂综合利用产业。四年来,该企业与广西林科院、南宁农科所、中山大学药学院等科研机构共同开展产学研活动,研发出蜂酒、蜂药、蜂胶等胡蜂产品。去年,该企业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新四板挂牌,成为知名的胡蜂健康产业企业。


今年,该企业研究出“一种人工诱导胡蜂除虫的办法”,这种办法利用胡蜂食虫的习性,通过养殖胡蜂,诱导胡蜂猎食害虫,达到保护庄稼、蔬菜和森林的目的。项目除虫效果显著,得到广泛好评,在这次大赛中荣获江门市“科技杯”大赛总决赛勇夺成长组三等奖。


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广东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一直专注于研发医疗设备,连续推出多款产品都受到市场的欢迎。今年,该企业研发的“高纯度二氧化氯气体消毒技术的应用”项目在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生物医药行业)成长组中荣获优秀奖。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医疗行业。(市政府网,通讯员:黄中元 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