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台山啦!

“中国流动科技馆”来台山啦!

2018-09-14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根据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组织开展2015-2016年度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的通知》(粤科协联〔2015〕16号)文件要求,经市政府同意、江门市科协推荐和广东省科协批准,决定在我市举办2018年度“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二)支持单位:中国科学技术馆
(三)主办单位: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江门市科学技术协会   台山市人民政府
(四)承办单位:
广东科学馆              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
台山市科工商务局       台山市教育局
共青团台山市委员会       台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五)协办单位:
台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台山市公安局       
台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           台山市体育局      
台山市广播电视台

二、活动主题

本次巡展以“体验科学,探究科学”为主题,巡展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对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巡展内容
1.科技互动展品。设置“汽车生活”、“电磁探秘”、“运动旋律”、“声光体验”等四大主题板块,涵盖数学、力学、声学、光学、电磁、机械、地理、生物等内容共50余件科普益智互动展品。
2.科学体验项目。跳舞机器人、科学实验表演、3D打印、移动球幕电影、VR体验(虚拟现实体验)等前沿高新科技体验探索项目。
3.科技成果项目。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作品展、影视、图书、宣传册、光盘等。
4.还可以
体验科学技术中“声、光”知识,了解电磁方面的科技知识;
了解到物质运动方面的知识;
了解现代科技数字技术方面的奥秘;
学习在生活工作中如何注意安全,自我保护的知识;
了解数字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和开发知识;
看到有趣的科学知识表演;
亲自动手做一做简单的有趣的学科实验;
看科学知识方面的电影,进一步学习科学知识。

四、时间地点
1.巡展时间:2018年9月20日—12月24日
2.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3时至18时 (每周一闭馆修整),节假日正常开放
3.巡展地点:台山市新宁体育馆(台山市南安路)
                   

五、参观形式
巡展活动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六、注意事项
1.巡展持续三个多月,其中每周二至周五为学生专场,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参展时间,错开参展人流高峰期。
2.严格遵守科技展馆安检规定,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利器、管制刀具、有毒、有害等危险品入馆,全展馆严禁明火、吸烟。
3.为保证展品安全及良好的参观秩序,请自觉爱护展品,严格按照展品说明及工作人员的指导进行操作,切勿暴力操作损坏展品。
4.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观众,须由成人全程监护陪同参观,并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参观项目。
5.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场馆内请勿拥挤和奔跑。
6.自觉维护展馆卫生,请勿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
7.如遇突发事件,请按应急标识、广播或工作人员的指挥,从应急通道迅速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