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谢少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及市政府十五届32次常务...

谢少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及市政府十五届32次常务会议

2018-09-13


9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少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以及市政府十五届32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疫苗管理、消防安全、“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听取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台山市优先发展产业名录》。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省环保督查组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保护环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决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全面动员,积极配合好省环保督察组工作。截至9月11日,省第五环保督察组累计向我市交办举报案件28件。对此,要按照市委的要求,落实好市领导带头包案制度,列清工作方案,落实整改,及时反馈。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把问题作为导向,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同时把被投诉企业列为重点对象,完善监管资料,实施“一企一考”,落实好网格管理制度。三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发展理念。各镇街和相关部门领导到浙江学习考察后,要借鉴其先进的理念和管理,结合台山实际,把解决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巩固环保整治成果。


会议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各单位“一把手”必须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迎接中央督导组的检查。二要提升联动合力,增强打击效能。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镇(街)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要加强联动,及时与市公安局、检察、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畅通涉黑涉恶案件会商工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三要提升督导力度,确保措施到位。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要适时派出督导组进行督导,重点检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视不够、打击不力导致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对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第一责任人及其他责任人的责任。四要提升宣传力度,鼓励全民参与。各有关部门要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做好基础宣传工作,强化舆论引导,尤其宣传部门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大张旗鼓营造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弘扬正能量,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线索。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针对下一步的台山的“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接得“稳”。要清晰目前接到什么工作,做好详细整理,明白哪些工作已经放权至基层。二要接得“准”,结合实施细则,把接到手的工作精准有效地开展好。三要接得“快”。对于上级政府已经放权的工作,市编办要牵好头,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配合,及时补充完善,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关于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处置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江门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山市优先发展产业名录》,要求按程序提交市委常委会会议审定。会议还组织学习了行政执法公示、全程记录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并研究了其他事项。(台山市政府网,通讯员:陈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