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普及检疫知识,严控疫情发生:市农业局举办台山市红火蚁防治药物...

普及检疫知识,严控疫情发生:市农业局举办台山市红火蚁防治药物发放现场会

2018-06-22

        红火蚁是一种农业及医学害虫,被列入我国植物检疫对象名录。红火蚁不仅取食农林植物的种子、果实、幼芽、嫩茎与根系,还捕食土栖动物、叮咬家禽家畜,甚至攻击人类,危害公共卫生安全。

 

        2016年,我市在端芬镇采样送省预警中心检验,确认已有红火蚁疫情发生。对各镇进一步调查结果显示,我市红火蚁发生程度不一,其中端芬、四九、冲蒌、斗山、三合等镇情况较为严重。

 

         为有效预防并控制红火蚁疫情的发生和扩散,确保发生红火蚁危害时能迅速、高效、有序地采取应急防控措施,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市农业局积极开展防治工作,目前已争取到江门市农作物病虫测报中心站红火蚁防治药物150公斤,并自行采购红火蚁防治药物533.4公斤,全部用于上述疫情发生较为严重的乡镇,将有效控制红火蚁疫情的蔓延扩散。

 

台山市红火蚁防治药物发放现场会

 

市农业局种植股股长杨超详细指导农户

 

实地指导对红火蚁巢进行施药防治

 

       近日,在端芬镇红火蚁发生较为严重的海阳村委会,市农业局组织召开全市红火蚁防治药物发放现场会。会上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详细介绍红火蚁的危害性及防治方法,并号召广大农户群策群力,积极参与我市红火蚁疫情防控工作。(台山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