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端芬镇开展基层立体消防与应急救援培训

端芬镇开展基层立体消防与应急救援培训

2018-03-30




       为充分发挥台山市城乡智能立体消防与应急救援体系作用,3月20日,端芬镇联合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华南产业基地开展三轮消防摩托车、手抬消防泵等消防装备操作与维护培训。镇安监局,专职消防队等有关部门人员及各村(居)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镇委委员、副镇长黄春耀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各村(居)委会必须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务必熟悉消防器械的性能和熟练掌握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联合镇消防专职队迅速且有效的开展救援工作。随后,中信重工开诚特种机器人华南产业基地的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消防三轮车消防泵接口的更换、操作使用及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镇专职消防员手把手对各村(居)委会相关人员进行实操演练培训。

       培训结束后,寻皇村委会郭朝富表示,这次专业人员手把手的培训,让大家都充分了解消防设备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镇消安委还要求我们培训结束后10天内自行开展一次消防演练,这将有效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