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农业局举办沼气使用安全现场培训班

台山市农业局举办沼气使用安全现场培训班

2018-01-01


       12月28日上午,市农业局在斗山镇一家沼气生产使用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场内举办了一期农村沼气使用安全现场培训班。各镇(街)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及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沼气使用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学员先在现场参观了沼气池外形构造、沼气生产使用设备等,由该养殖场负责人介绍沼气生产工艺、沼气池及沼气使用设备维护要领、沼气安全使用方法。随后,由江门市广洁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专家结合现场每一环节,围绕沼气工程建设、沼气池日常管理、沼气安全使用、监管部门安全检查的内容和要求、安全隐患排除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生动的授课。

       在培训班上,农业局副局长陈国权要求各镇(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迅速将本次培训的精神向镇(街)主要领导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迅速部署开展“全覆盖、零容忍”的农村沼气使用安全大检查行动,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副局长伍健新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沼气安全使用的宣传教育,指导用户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三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农村沼气安全使用隐患排查。

       通过培训,各位学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对沼气使用安全认识的深度,今后将用所学知识扎实做好我市沼气安全使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