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的世外桃源——深井镇盘皇岛白鹤洲

台山的世外桃源——深井镇盘皇岛白鹤洲

2017-12-31


       我市旅游资源丰富,海、侨、温泉、田园、水体、山地、森林等资源焕发勃勃生机,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我市旅游事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高潮。在这种发展机遇下,我们一起了解深井镇盘皇岛白鹤洲有什么新动作。

       盘皇岛白鹤洲片区位于深井镇红树林海岸带中央,是广东镇海湾红树林湿地公园的核心地区。盘皇岛白鹤洲片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和丰富的红树林资源,岛上原始的自然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游览,也吸引了江门市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文龙来此投资开发,他表示,他们开发这个岛的目标,希望能够打造一个原生态的旅游乐园,供游客观赏。

        近年来经济调整,在经营实业公司的郭文龙一直在谋求转型机会,探索新的发展空间。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他来到深井镇盘皇岛游玩,岛上绿树成荫、飞鸟成群,深深吸引了他,于是他决定把资金转投到旅游开发上,盘皇岛白鹤洲片区成为首选项目。

        由于红树林湿地公园是受保护区域,因此,开发盘皇岛白鹤洲片区,首要任务就是修复红树林生态环境,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不能对树种以及野生动物造成影响。

        深井镇镇委委员副镇长谢灿辉表示,他们以国家级的湿地公园为主要目标,在保护深井镇整个生态系统上,适度开发盘皇岛白鹤洲。此外,还积极争取上级和市农业部门的支持,市农业局定期对红树林补种,扩大红树林的区域,以此保护红树林。
深井镇将通过盘皇岛白鹤洲片区的开发,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并有效带动推进该镇服务行业的发展,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

       除了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外,岛上原有的建筑物也将最大限度地修旧如旧,保持原始风貌。郭文龙表示,现在正在进行前期规划工作,比如红树林定点保护,岛上道路设置,基础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