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建设获专家组好评

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建设获专家组好评

2017-12-31


       12月13日,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农业公园专业委员会专家组一行来到我市,调研考察创建中国农业公园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好评。市领导吴年积、李超华陪同。

        在汇报会上,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常务理事、人民日报社农村部原主任吴长生带领的专家组一行三人,认真听取了《台山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工作成果汇报》,并对我市下一步的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2015年9月,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正式授予台山市人民政府为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单位,江门、台山两级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出要用两年的时间,完成打造广东第一个中国农业公园的目标。我市都斛、斗山、赤溪、广海、端芬五个镇及各相关部门按照中国农业公园的建设目标,以侨乡文化为特色,以休闲农业和农村旅游为主导,以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为支撑,按照《台山中国农业公园概念规划》,突出打造现代农旅片区、侨乡文化片区、海丝休闲片区、生态度假片区,努力将台山中国农业公园打造成广东首个国家级农业公园、新海丝国际现代农业创新基地、广东第一农旅综合体示范样板。

        项目实施以来,已经初步完成了起步区都斛“禾海稻浪”项目、海口埠“广府人出洋第一港”主题文化公园及银信博物馆项目、最美乡村——浮月洋楼项目、公园标示系统以及几大出入口的规划设计等建设工作。

        专家组认为,我市的创建工作以农业和侨乡相结合,特色鲜明,准确把握了创建中国农业公园对振兴农村、富裕农民的“初心”,目标明确、规划周密、扎实推进,基本达到了让农村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专家组还希望我市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高标稳步推进项目实施,调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创建,争取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农业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