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冲蒌镇举办三资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班

冲蒌镇举办三资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班

2017-12-10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三资”管理,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加大监督力度,提高村级“三资”管理水平,近日,冲蒌镇“三资”管理业务培训班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冲蒌镇三资管理中心人员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报账员等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镇委委员周乾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明确此次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到会的每位村干部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村级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握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学法规,讲原则;学政策,明方向;学业务,懂规矩 ;提高自身业务管理水平。
        培训过程中,台山市顺富财务管理服务公司苏总监结合多年积累的理论知识和工作体会,分别就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报账员在三资管理中的职责及正确处理三者相互之间的关系;加强村级财务基础管理的有关规定,规范村级财务收支报账程序;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和会计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深入浅出、图文并茂,既归纳了村级“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又列举了大量工作实例,把“三资”管理工作中突出问题逐一分析、进行了讲解。同时,进行现场互动,当场答疑各村在“三资”管理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三资”管理业务课。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镇“三资”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做好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工作人员岗位意识和业务水平,为全面做好冲蒌镇集体“三资”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