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台山市举办社会救助信息化培训班

台山市举办社会救助信息化培训班

2017-12-10


       为提升我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的社会救助政策水平和对广东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系统的操作能力,确保救助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11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社会救助信息化培训班,由江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专职人员邓沃辉同志授课,参训人员有我局救灾和社会救助股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负责系统录入的民政干部和社会救助专职工作人员等共40人,市民政局副局长伍小霞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分现场授课、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等环节进行。江门市民政局社会救助专职人员邓沃辉同志为大家详细演示了“广东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核对系统”、“全国最低生活保障系统”的操作流程、数据录入和比对结果分析等操作。随后,邓沃辉就各镇(街)负责系统录入的专职人员在日常业务操作两套系统中遇到的难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市民政局副局长伍小霞同志提出要求:一是全国最低生活保障信息系统是实现社会救助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的基础,是创新社会救助管理与服务方式的重要工具与途径。各镇(街)要充分认识社会救助信息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做好广东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核对系统和全国最低生活保障系统日常管理工作。二是受理社会救助申请必须按照“核对先行”的原则,对救助对象的收入和财产进行核查比对,确保政府社会救助资源真正用到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身上。三是严肃对待社会救助信息化工作,紧守工作原则,不得滥用广东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核对系统信息侵犯个人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