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台山联合职业技术学校

台山联合职业技术学校

2017-11-06


       台山市联合职业技术学校(原名台山市联合中等专业学校)1991年成立,新校区占地120亩,建筑面积达30000平方米。建有香港教学楼两座、实训楼、图书馆、生活楼两座、体育训练馆和标准运动场。教学设施设备现代化,建有电子阅览室、多媒体阶梯室、学术报告厅、校园信息化系统、校园安全监控系统和各专业实训功能室50多个,实现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学校实行“2+1”办学模式和“校、部”二级管理制,现有财经部、旅管部、幼教部三个专业部,27个班级,在校学生1300多人。学校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教学和实训指导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100%,研究生学历达15%,中级以上职称达52%,“双师型”教师达48%。校园文化多姿多彩,近年来学校全力打造“德育、体艺”特色,成立舞蹈队、礼仪队、合唱团、文学社、美术书法社、排球队、女子足球队等学生社团10个;另有茶艺、手工艺、动漫设计、瑜伽、影视鉴赏等第二课堂兴趣小组20多个。这些学生社团活跃在台山各行各业中,为社会提供良好服务,也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拓展广阔的空间。

        学校本着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宗旨,把培养文科类、第三产业服务类人才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方向,科学设置现代实用专业,主要有财经商贸、旅游服务与酒店管理、学前教育三大类10个专业方向。其中会计、旅游服务、幼儿教育三大专业是学校的重点建设专业,也是我市职业教育重点打造的专业。

        财会专业是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开办以来培养了大量毕业生,遍布珠三角,主要从事会计、经济管理、金融服务、贸易、物流、企业管理、商业和行政文秘等工作。2013年学校为了加强学生的动手和实践能力,和台山公正会计事务所进行校企合作,在学校建立会计工作室,由专业会计师指导,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训平台。目前学校是台山市会计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初级会计电算化考试定点单位。

        旅游服务专业开办于2009年,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几年来旅游专业办学初见规模,喜获佳绩,学生每年参加江门市导游大赛,均获得优异成绩。我校被评定为广东省旅游职教集团的合作学校、台山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单位、台山市旅游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我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效开发率不到20%。台山市委市府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我市旅游业,预测“十二五”期间旅游服务行业岗位需求量达5500个职位。为配合我市旅游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同时得到台山市教育局、旅游局的重视和支持,学校重点打造旅游服务与酒店管理专业。学校投入大笔资金按照高标准建设模拟导游室、酒店服务前台、中西餐厅等专业实训场室,同时选派专业教师外出进修培训,为该专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幼儿教育专业是我校于2010年与江门幼儿师范学校联合开办。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形成公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体系,是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在国家政策的扶持和推动下,幼儿教育发展迅速,本专业目前在校生有800多人,学生通过三年的学习,系统掌握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考取幼儿教师资格证书,并以音乐、美术、舞蹈等特长广受青睐。借助江门幼师申大的机遇,力争将我校打造成江门幼师的后花园,为地方教育培养优质的幼儿教师。

        台山市联合职业技术学校——方修心养德、求知练技的沃土,一所莘莘学子向往和引以骄傲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