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台山敬修职业技术学校

台山敬修职业技术学校

2017-11-04



       
       台山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是台山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学校,是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前身是台山李氏族人在1922年创办的敬修学校,旧校区在台城草朗街李氏大宗祠,2005年初,台山市政府在台城礼边划拨土地163亩建设新校区,在海内外李氏族人的鼎力支持下,2008年9月,新校区首期工程竣工,新校区投入使用,接着进行第二期和第三期工程的建设。2015年10月,台山卫校整体并入敬修职校,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2016年,敬修职校晋升为广东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校园占地面积181.15亩,教学区、实训区、运动区、生活区,规划合理。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雅。建筑面积41830.55平方米,其中,实训面积10054.6平方米,有工艺美术实训楼,汽车维修实训楼、护理实训楼,还有室内外装饰施工工艺实训场,雕塑广告制作工艺实训场,汽车驾驶训练场和叉车驾驶培训、考证场等,还有11间高配电脑机房。各专业教学、实训设备总值达1100万元。



       学校教职工129人(另外聘专任教师13人),专任教师113人,其中专业教师72人。专任教师学历,硕士2人,本科学历108人,本科以上学历达97%。专任教师职称,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62人,初级职称45人。专业教师中双师型教师58人,其中高级技师3名,技师4人,高级工51人,“双师型”教师在专业课教师中占80%。

       
       学校开设专业有:工艺美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护理、药剂、美容美体、计算机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其中,工艺美术是广东省重点建设专业,护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是学校主干专业,美容美体和物流服务与管理是学校重点发展专业。全日制中职在校生 1680人,成人教育大专生、本科生321人。

       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办学方针,秉持“敬德修身,拓潜修业”的办学理念,践行“敬德修业,自强不息”的校训,培育“德能相济,内外兼修”的技能型的实用人才。近三年,毕业生“双证”率达82%以上,初次就业率也保持在95%以上,普遍受到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近年,我校乘台山教育发展的快车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办学的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各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学校被评为江门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江门市安全文明校园、台山市优秀学校、台山市学校德育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学校连续第五年荣获江门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优胜奖的三等奖,荣获江门市第三十二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还取得首批江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光荣称号。

       “新故相推,日新不滞”。台山打造"职教之城"的战鼓已擂响,我们将以"教学诊改"为抓手,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提质为目标,努力把我校打造成江门市工艺美术工匠的培训基地和城乡医护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