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谷县职业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太谷县职业中学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18-09-28

    2018年9月1日晚,太谷县职业中学学生处组织全体学生在树人广场观看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这一节目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而设计,用学生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同时针对当年最重要的事情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梦想、奋斗、探索、未来,四堂课组成了今年“创造向未来”这一充满科技感未来感的主题。

    节目最后,歌手张杰带来充满激情和力量的《少年中国说》,在“少年强则国强”的铮铮宣言中,激励大家向未来进发,创造新的奇迹。中国的未来由少年创造,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为个人梦想提供了蓬勃生长的空间;每个人向着梦想的不断努力,又都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份力量。只要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就会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同学们在观看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结合了知识、美感与梦想的视听盛宴,新的学期新的征程,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