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综合治理生活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综合治理生活环境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8-31

    根据太谷县委、政府工作要求,太谷县职业中学把定点扶贫单位石亩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工作,逐户排查,逐项落实,以贫困户家庭为重点积极推进“五洁净”“六要六有”工作。

    根据许多贫困户家庭纱窗十几年没有更换,行动不便高龄老人更是买不回来、装不上去的实际。近日,太谷职业中学出资购买300余米纱窗为贫困户进行统一更换。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亲自动手帮助更换。

    为了彻底解决村内环境卫生问题,职业中学出资雇用铲车、垃圾清用车和贫困户对全村大街小巷的垃圾、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

    通过本次环境的整治,让广大群众树立了环保理念,培养了广大群众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环境,更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