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晋中市太谷县举办第七届孟母文化节

晋中市太谷县举办第七届孟母文化节

2018-05-31

2018年4月29日到5月16日,晋中市太谷县在孟母养生健康城举办第七届孟母文化节。本届孟母文化节以“良母育贤,德惠中华”为主题,弘扬与传承孟母文化、教子文化和孝道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幼、感恩母亲的良好风气。

 2012年3月30日,太谷县举办了第一届孟母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六年来,孟母文化节已经成为了山西的一张文化名片。

文化节期间,太谷孟母养生健康城内举办了形意拳、太极拳、戏曲表演以及各类文化服饰秀。5月16日,孟母养生健康城还举办了以祭拜孟母、礼诵孟母、传承大爱三大篇章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来纪念孟母。

 这一系列活动通过不同的表演形式,让大众尤其是年青一代,全方位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共太谷县委宣传部、山西省中华母亲文化研究会、山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太谷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山西省康养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投资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山西省投资集团太谷安养养老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撰稿:太谷县职业中学校   郝文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