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谷县职业中学隆重举办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太谷县职业中学隆重举办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8-05-21

    56—12日,太谷县职业中学隆重举办了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坚持全面展示、全面开放、全面宣传、突出效果的原则,分为前期活动和集中活动两个阶段,举办了一系列意义重大、富有特色的活动,涉及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开放日活动、专家进校园、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中职招生宣传活动、媒体宣传活动、便民服务活动、扶贫等各个方面。

本    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效果明显。活动之前,学校制定了活动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组,召开了安排会,举行了启动仪式,制作张海报、展板、彩旗、宣传材料、宣传灯箱、宣传PPT,利用校园LED屏和校园网站等进行宣传。活动期间,我校承办了晋中市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张志强、市教育局局长张海荣、县长刘伟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县(区、市)教育局分管职教副局长、职教股长,全市各中高职学校校长和师生代表,中小学生家长、省内外企业、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5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晋中日报、晋中晚报、晋中电视台、新浪山西、黄河新闻网、太谷县电视台、太谷报、智慧太谷手机台等新闻媒体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全县16所初中学校校长、分管初三的领导及广大家长代表先后走进我校,了解职业教育,3800余名初中毕业生来校参观各专业展示、实战基地,进行职业体验。我校180余名学生外出实习就业,广大青年志愿者走进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党员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开启网络扶贫新渠道。还承办了华唐集团主办的全国电商客服教师培训,聘请烹饪、电商、美术、太极拳等专业和领域的专家进校园,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分享成功经验,提升了师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开展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活动周的举办必将极大的促进我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进一步让社会深入了解职教,让企业与职教深度共融,让职教全面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