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谷县职业中学投放三万尾鱼苗助力精准扶贫

太谷县职业中学投放三万尾鱼苗助力精准扶贫

2018-03-26

    范村镇石亩村是太谷县职业中学的脱贫攻坚帮扶村。学校领导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深入调查走访,了解到石亩水库基本处于闲置,而村集体和贫困户却苦于增收无门,脱贫致富信心不足。为了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和带动贫困户脱贫,学校领导和村两委会经过反复论证,2018年1月研究决定依托石亩村水库优势,发展旅游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2018年3月20日,太谷县职业中学出资20000元从太原鱼种场购买草鱼、鲤鱼、鲢鱼等鱼种3875斤、30000余尾免费投放到石亩水库。投放的鱼苗适应能力强、成长快、存活率高,高营养价值可带来良好经济效益。

    太谷县职业中学通过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结合,不断探索和创新扶贫开发方式,从项目、资金、苗种上给予支持,让贫困户既有立竿见影的增收项目,又有持续发展的致富产业,支持群众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加快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