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第八届人际交往与礼仪测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第八届人际交往与礼仪测评

2018-01-17

2018年1月11日,太谷县职业中学第八届人际交往与礼仪测评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举行测评。邀请到教研室主任杨俊萍、学生处副主任曹宗玺、综合系副主任李建玲以及各系选派的教师代表李永生贾世智和郝燕雨担任评委。

本次测评主要针对学生人际交往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测评与指导。测评采用圆桌会议的形式,通过让学生针对提供的问题进行回答,老师进行点评以达到教育的目的。

测评结束后,评委们表示这样的测评形式既能直观了解学生的状态,了解学生的心理,又能发现学生在人际交往问题所在。如学生的礼仪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人际交往能力。大多数存在人际矛盾的学生,在礼仪方面也有一定的问题。他们不大懂得如何正确的待人接物,如何恰当的去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想法,从而造成矛盾冲突。通过此次面对面交谈,测评学生在离开时都表示获得了许多人际交往的理念和礼仪方面知识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