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太谷职中举行

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太谷职中举行

2017-12-14

 

为研究落实好十九大报告“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2017年12月7日,山西省职业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聚力实训酒店宴会厅举行。

会上,副县长石俊杰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我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王福贵受大会委托,做了主题为“做强中职,让技能荣耀青春”的办学经验汇报交流。王福贵校长站在党和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高度,站在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要求的高度,从学校规划、特色化建设、产教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办学质量、服务社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我校实训基地、教学改革、专业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调研。在各实训基地,与会领导还与实训师生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学生技能学习情况。在客服专业实战中心,王耿升处长对随同参观的领导说,“这就是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的实例,这才是真正的职业教育。”与会领导对我校深度实施“产校合一”办学模式和“实战化、职场化、智慧化、社会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由衷的赞赏和高度的肯定,纷纷表示以这种模式办职业学校,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将会显著增强。

会议由省职教处处长王耿升主持,职教处副处长柴鹏、职教处干部贾琪华、王晓瑞,省教育科研院研究员薄国华、张峰,晋中市人民政府督导室主任郭永平,各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职教科长,太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俊杰、太谷县教科局正科督学王根太等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