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六稳”“六保”有突破!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届毕业生...

“六稳”“六保”有突破!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届毕业生全部入职!

2020-07-27



2020619日,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首期学员毕业典礼在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教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副市长顾建康,教育局局长王晓芸出席活动。

中德合作太仓双元制本科项目是由市政府、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德国巴登符腾堡双元制应用技术大学和在太仓欧商投资协会四方合作开展、政产学深度融合的本科人才培养项目,旨在为太仓地区的德资企业量身定制,培养高层次技术管理复合型人才。该项目自2017年初启动,至今已先后有三批学生参加,首批学生圆满完成全部学习环节,即将作为10家在太优秀德企的正式员工走上工作岗位。

典礼上,市领导、东南大学、巴符州双元制大学、欧商投资企业协会、家长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致辞。领导们为毕业学员们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东南大学领导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人社部门为学员们颁发助理工程师证书。

钱文辉表示,双元制本科项目首期学员顺利毕业,标志着我市双元制教育迈向了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同学们是通过政、行、企、校四方联动的培养平台,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的经验,将专业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采用“1+3”模式、专为企业量身定制培养的专业人才,这填补了我市双元制教育模式管理人才培养的空白,在国内也属首创。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早日成为名副其实的太仓精英级工匠人才;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太仓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踊跃投身太仓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生动实践。

2001年,我市率先引入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此后相继建立了国内首个德资企业专业工人培训中心、长三角规模最大的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12个培训平台,形成了政府、行业、企业、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累计培养了上万名高级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