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020-05-09

   430日下午,甘肃省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峰一行4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周晓刚接待客人。

双方围绕中德合作中的双元制职业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晓刚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我校是由太仓籍著名女物理学家吴健雄的名字命名的公办高职院校,前身是由太仓师范、太仓电大和太仓工业学校三所学校升格建立的,有7000多名在校生,学校着力为地方服务。他说,我校走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办学之路也是因为满足太仓德资企业需求,实施符合双元制标准的课程体系、认证体系等,这种人才培养方式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太投资兴业,职业教育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赵峰说,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目前有3万名在校生,如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是学校当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健雄学院依托产业优势、德企集聚优势,发展双元制职业教育并在职教行业成为示范,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和合作,找到适合地方发展的职业教育之路。随行的酒泉市教育局、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领导就深入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建立友好学校、加强人员互访交流、推进开展合作。

教务处、职合研究院、双元制培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也与客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