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依托"学习强国"线上开展"道德讲堂" 浮桥镇抗疫学习两不误

依托"学习强国"线上开展"道德讲堂" 浮桥镇抗疫学习两不误

2020-03-04

    为迎接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一场“不见面”的“防控疫情 文明实践”太仓市专场道德讲堂在浮桥镇举行。本次道德讲堂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参与达到8000余人次。
  在学习志愿模范环节,市公安局港区交警中队民警龚博威、港区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钱红霞、解决农民蔬菜滞销难题的王之杰等坚守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战“疫”经历。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向浮桥镇赠送3000份《文明太仓抗“疫”十二条》市民文明手册。这些手册将由网格员及居民小组长发放到居民家中。此次道德讲堂上,浮桥镇建红艺术团演出了自编的越剧《全民动员抗疫情》。
  疫情防控工作中,港区、浮桥镇围绕“志愿先行·战‘疫’有我”主题,分别成立了“同心战‘疫’”、 “暖心帮扶”、 青春聚力、 “爱心助农”、企业帮扶等多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次。
  活动中还举行了港区、浮桥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