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战“役”一线/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授课

战“役”一线/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线上授课

2020-03-02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春学期将推迟开学,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我校做到“线下开学延期、线上开课不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224日,正式开通线上上课。

 

早在2月初,我校就开始筹备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并陆续发布教学工作安排,与超星泛雅、智慧树、智慧职教等优质在线课程平台沟通协调,确保线上课程按时保质保量。线上课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中德工程学院王稳老师,利用腾讯课堂为机电1811班同学开展了《机械创新设计》课程教学。第一次采用线上教学,王老师提前20分钟进行设备调试,提前10分钟邀请学生进入课堂,上课采用屏幕分享、播放PPT形式进行,中间穿插了签到、上台提问、师生讨论等环节,学生较为新奇,整体教学效果不错。商学院物流1911班的《运输组织与管理》课程,由陶春柳老师授课,她提前一周就给学生布置学习计划,发布导学单,引导学生学习。组建班级团队,进行线上学习,并组织学生参加长风拉力赛—运输赛项内容,考核学生学习效果。在学习平台上发布课后作业指令,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提交作业。课程结束前,在平台讨论区解答学生疑问。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王明珠老师的网课《“Android”手机程序应用设计》和沈啸老师的网课《移动互联技术与安全防护》都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王老师和沈老师是夫妻档,同时开直播课,为了互不影响,一个搬到了窗台,一个挪到了床头柜,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丝毫没有懈怠。他们对着屏幕,看着讨论区,认真上课、答疑。象王稳、陶春柳、王明珠老师一样,我校许多教师奋战在网络教学第一线,他们共同对抗着疫情,践行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

 

我们的同学们也非常认真,上课过程中通过课堂答题、视频、弹幕等方式与老师进行了互动,没电脑的同学就拿出手机听课,拿出自己的小本本,记好老师讲的每一个重点。同学们普遍觉得老师的视频、PPT播放均比较流畅,整体网络情况稳定。